創意媒體中心獲選為世界十大最美麗大學建築之一

馮美玲

 



在近期一項評選中,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獲選為世界十大最美麗的大學建築之一。
這項評選由德國漢堡的安普瑞斯建築顧問公司舉辦,該公司管理一個包含全球建築數據及商業地產資訊的數據庫。
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由著名建築師Daniel Libeskind先生設計並建造,造型別具匠心,風格簡約大膽,空間寬敞,裏裏外外都給人帶來驚喜。
Libeskind先生指出,創意媒體中心由水平線和垂直線組成十字形,建築外形呈傾斜上升之勢,象徵香港創意充沛、活力蓬勃。
大樓容納了創意媒體學院、電腦科學系、英文系、媒體與傳播系,以及互動媒體與電算應用中心。
其他獲選的大學建築物還有莫斯科國立大學行政主樓、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史旺史東學院大樓、美國康奈爾大學布拉德菲爾德大樓等。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