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代表團訪問城大

陳沛芬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校長曾志朗院士率領十人代表團2月27日到訪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聽取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等大學管理層簡報城大的成就及發展規劃,探討雙方加強合作的機會,並參觀校園內多處重點教研設施。

代表團參觀了城大的創意媒體學院,觀賞了「人間淨土-走進敦煌莫高窟」展覽,並到訪人文社會科學院的媒體與傳播系。來賓隨後參觀了三維虛擬電視演播廳、數碼新聞中心等教研設施,欣賞學生製作的紀錄片,並且親身體驗學生操作數碼媒體設施而產生的特殊效果。代表團最後到訪設於學術樓(三)的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參觀其中用於研究毫米波及太赫茲技術的儀器設施。

來賓對城大的教研設施和師資力量感到敬佩。代表團成員之一的台灣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馬湘萍女士對於「人間淨土」展覽中科技與藝術人文熔為一爐,深表讚歎;台達電子的幾位代表對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課題尤其感興趣,讚揚電子工程學系師生取得的成就。

代表團其他成員是:台灣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講座教授洪蘭博士、《天下》雜誌群董事長暨發行人兼總編輯長殷允芃女士、《天下》雜誌社社長吳迎春女士、《天下》雜誌群行政總監鄭宜媛女士、台達電子榮譽董事長鄭崇華先生、台達電子品牌長郭珊珊女士、台達電子發言人暨企業信息部資深協理周志宏先生,以及台灣中央研究院腦磁波儀實驗室助理設計師李如蕙女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