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國家撥款4,200萬資助研究 創歷年之冠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深圳研究院(研究院)在2013年內獲得的研究撥款總額近人民幣3,300萬元(約港幣4,200萬元),較2012年高出約人民幣120萬元,創下歷年之冠。
 
此外,研究院共有88項研究計劃獲得資助,總數較2012年增長49%。
                     
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兼研究院院長呂堅教授說:「我為研究院的各位同事感到自豪,並藉此機會向以傑出教研工作獲得研究資助及合同的各位同事表示感謝。內地有關機構對城大的支持,是對我們優秀教研人員的鼓勵,也是對他們卓越成就的嘉許。」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研究院繼續獲得一項國家重點基礎研究發展計劃即「973計劃」的撥款,迄今研究院已連續三年有一個研究課題參加該重點計劃。「973計劃」着重支持重點基礎研究課題,所頒的資助在內地有極大影響力,競爭者眾多,極難獲選。
 
呂堅教授亦兼任城大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講座教授,他與生物醫學系系主任楊夢甦教授分別於2011和2012年獲得「973計劃的撥款。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薛泉教授在2013年亦獲得該計劃的資助,他負責的研究課題名為「植入式准集總分佈參數功能細胞的理論研究和構建方法」。
 
另外,研究院首次獲得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的重大項目資助,承擔名為「面向經濟、社會和環境協調發展的物流系統基礎理論」的研究課題,所獲的資助款額達人民幣280萬元,課題負責人為管理科學系署理系主任陳友華教授
 
研究院還榮獲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頒發的年度「優秀研究院」稱號,以表彰該院在2013年的卓越表現。研究院獲得國家資助的項目涵蓋多個學科,如欲了解研究項目詳情,請瀏覽此 網址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