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南極探索 為城大與香港送上節日祝福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23名本科生已從阿根廷火地群島的烏絲懷亞抵達南極並開始探索,在冰天雪地中展示中國國旗和香港區旗,向城大師生、教職員、校友及全港市民送上聖誕祝福。
 
城大學生日前登上南極彼得曼島踏勘,日間天朗氣清,極地景色分外壯麗,有巴布亞企鵝群集岸邊相迎。學生分成若干小組,採集冰山、海水等樣本,並用紅外線攝錄機拍攝阿德利企鵝孵蛋的情景。隨後到訪布朗基地及岡薩雷斯科研基地,其中一名學生在冰冷的海面上進行風箏衝浪,以收集風力資料。他們在雪地上挖洞藏身以躲避寒風,露營欣賞極地天空,度過了一個不尋常的夜晚。
 
城大南極探索之旅為期21天,學生從事跨學科研究,歸來後將採集的資料製成富有創意的藝術作品,以助促使公眾關注地球脆弱環境正遭受破壞的情況。他們將於下月3日返港。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