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參與主辦第四屆華南小動物醫師大會

黃錦佳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參與主辦第四屆華南小動物醫師大會,校長郭位教授為12月11日在廣州召開的大會主持開幕典禮並致歡迎詞。
 
郭位教授談到內地近來連續多日霧霾不散,指出空氣污染與能源使用不當有關,而惡劣空氣不但危害人類健康,也影響到動物。他說,獸醫及相關科研人員不但研究動物的疾病和健康,亦會協助改進公共衞生及食物安全,例如檢測食品中的化學毒素、防治受污染飼料引起的動物傳染病等。創辦一所動物醫學院,將有助監控和防治動物疾病,從而有助增進人類健康。
 
郭教授說,城大正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合作籌建一所獲國際認可的動物醫學院,其目標不僅是培養優秀的獸醫,而且要建成一個研
究中心,從事動物傳人的流行病及傳染病之研究,同時也使執業的獸醫有機會持續進修或接受培訓。
 
城大生命科學課程總監王啟熙獸醫說,看到城大能為中國內地獸醫業有所貢獻,感到很高興,認為這是與內地進行長遠廣泛合作的開端,並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這次會議為期三天,從12月11至13日,與會者約有一千名。王醫生著重指出,城大為本屆大會增添了獸醫領域的若干議題,這證明香港獸醫業不僅可為本地服務,更可為中國內地乃至亞洲各地動物醫學的進步出一份力。
 
華南小動物醫師大會創始於2010年,每年舉辦一次,現已成為該地區獸醫行業的重點活動。與會者大都是在華南地區執業的臨床獸醫,大會講師團成員則包括香港、台灣、內地的第一流臨床醫師,還有來自國外的專科醫師。舉辦小動物醫師大會,旨在促使該行業內醫護人員提高診療水準、擴大技術交流,也鼓勵該行業內的優秀企業,促進這一專業的發展。今年的大會首次有城大、香港賽馬會參與,除了討論犬貓疾病之外,還增加了馬病診治技術及有關珍稀動物、哺乳類動物、野生動物等的議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