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友論壇:專家分享投資智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友聯絡處於11月28日舉辦校友論壇,以期增進大學與校友、及校友間的聯繫;兩位分別是地產及金融界的星級專家應邀出席,為近百校友分析樓市及股市的現況及走勢。
 
是次以《運籌帷幄化迷局──投資攻略》為主題的論壇,城大校友聯絡處感謝其合作夥伴城大評議會及贊助單位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的支持。兩位星級嘉賓講者分別是中原集團董事及創辦人施永青先生、著名股評人及城大校友胡孟青女士,而主持人則是校友黃文漢先生
 
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在致歡迎辭時對校友熱心支持母校深表感謝,並呼籲校友多回母校參與活動及繼續支持大學發展。
 
去年本港樓市大旺,然而政府推出抑制樓市的「雙辣招」,加上全球經濟環境不明朗,致使市民買樓意慾大減。在分享環節,施先生認為,目前仍有不少市民希望置業,只要他們降低要求,「上車」並不困難。
 
施先生說:「我的第一個物業也只有二百呎。只要不嫌居室細小,仍有很多上車盤可供選擇。」他指出,只有買樓這一途徑,才能既獲得實用資產並同時作投資之用。況且若要分享社會進步的成果,就必須擁有資產。
 
胡女士認為,以目前的樓價水平而論,香港樓宇的升值潛力不及上海等內地一線大城市。她指出投入房產的資金不容易變現,樓市上升時買賣都容易,但跌市時投資樓市的業主未必能主導交易,遠不如投資股票靈活方便。她說:「股票無所謂『該買』、『不該買』,每隻股票都可升可跌,即使最差的股票也有大幅升值的機會。」
 
兩位嘉賓妙語如珠,其真知灼見引發校友熱烈討論。論壇結束後,城大協理副校長(校友聯絡)燕玲女士向兩位講者及主持人贈送了紀念品。論壇結束後,校友聯絡處舉行幸運抽獎,經由該處手機應用程式登記的論壇出席者有機會贏得獎品。
 
這次論壇是「校友論壇系列」之一,反應非常理想。城大將繼續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講座,邀請相關專業領域的成功人士擔任嘉賓,與校友交流意見、分享經驗,增進校友之間的聯繫,及助他們拓寬人際網絡。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