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主辦論壇 探討兩岸三地核學科人才培養

陳沛芬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1月18至20日舉行「2013年兩岸三地核學科人才培養高層論壇」,來自內地、香港、台灣的60多位著名學者出席,就兩岸三地核學科人才的培養展開交流和討論。論壇由城大主辦、北京清華大學協辦,並由國家教育部高等學校核工程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指委)指導。

為適應核工業發展的需要,兩岸三地積極推動核工程類學科的教育改革,致力培養核學科的專才。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為論壇的開幕儀式致歡迎詞,並在發言中論及兩岸三地公眾對核能發電的接受程度。國家教育部核工程類教指委康克軍主任為論壇致開幕詞,並發表「我國核學科人才培養情況」報告。另外,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兼研究生院院長呂堅教授發表主題報告,論述城大核能與風險工程學科的發展及人才培養。

出席論壇的核專家大多是高等院校的核學科院長及系主任,分別來自兩岸三地的30多所大學及研究院,包括香港城大、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新竹清華大學、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北京大學、復旦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在主辦者安排下,與會人士參觀了城大校園及多處實驗室,了解城大的科研設施。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