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教院聯辦論壇 探討長遠房屋政策

陳沛芬

 


多位學者及高官11月16日出席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行的「香港長遠房屋策略公開論壇」,共同探討房屋政策及相關的經濟及社會問題。論壇由城大亞洲管治研究中心與香港教育學院(教院)管治與公民研究中心聯合舉辦。

論壇的前半段分別討論「房屋政策的價值衝突」及「房屋負擔能力與社會貧窮」兩大議題,多位學者就此發表專題演講。演講者分別來自城大公共政策學系、教院管治與公民研究中心、教院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以及民間團體影子長策會;演講之後各安排問答時段。

香港教育學院管治與公民研究中心總監甘國臻教授、城大亞洲管治研究中心署理主任李芝蘭教授、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先後為論壇致詞。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出席論壇,與各位演講者交流。

在論壇的後半段,張炳良教授回答演講者及觀眾對房屋政策提出的問題。張炳良教授認為房屋政策的討論必須以理性為指導,並須作全面考量及多角度評估,而不應單憑惻隱之心作決定。論壇最後設有公開問答的環節,現場氣氛熱烈。當天的論壇活動吸引近百人參加,其中包括傳媒採訪人員。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