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陳馮曼玲陳淑蓮英語中心命名典禮

黃錦佳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10月10日舉行「陳馮曼玲陳淑蓮英語中心」命名典禮,以感謝陳馮曼玲女士對城大的慷慨支持,英語中心亦成為本地大學第一所以捐款者命名的語文教學中心。
 
主禮嘉賓包括陳女士,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及英語中心主任Fiona Williams女士
 
陳馮曼玲女士是終身學習的榜樣。她年輕時被迫輟學,但在艱苦環境下仍半工讀修畢中學課程,及後修讀了各種課程,實踐終身學習。 她亦是一位熱心的慈善家,多次慷慨捐助本港社福機構,惠及弱勢社群,貢獻良多。她早前更出任城大「生命導師計劃」的導師,與同學分享人生經驗。
 
陳馮曼玲女士致辭時,談及自己86歲高齡仍修讀英文課程,所以感到英語中心的冠名對自己特別有意義。她說:「小時候沒有機會上大學,所以非常羨慕各位同學可以入讀城大,能夠有優美的校舍、先進的設施、高水平的教員,還有多元化的課程可供選擇。」
 
郭教授盛讚陳馮曼玲女士自強不息、慷慨行善的精神,並對她女兒陳淑蓮小姐的孝順和樸素表示讚賞。他又分享了自己學習語言經驗,並指出,學生應明白語言的最大功能在於溝通,所以不應只著重文法修辭,要懂得言之有物的內容,才是有效溝通的關鍵。
 
王教授在致辭時特別代表大學及受惠學生,對陳馮曼玲女士及陳淑蓮小姐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陳馮曼玲女士的捐贈款項將用於三大範疇:設立助學金、海外交流獎學金及提升英語中心的設備及服務。
 
英語中心的教師及學生在命名典禮上獻唱,以感謝陳太的慷慨支持。
 
陳馮曼玲陳淑蓮英語中心位於學術樓(一)二樓,除了課室之外,設有三間電腦室,以及配備高端影音系統的「英語廊」,旨在協助學生提高英語能力、增強運用英語的信心,以應對未來的挑戰。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