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談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李妙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專業進修學院與城大校友聯絡處9月24日舉辦「香港政治與經濟的可持續發展」講座,邀得身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及行政會議成員的陳智思先生(上圖,右)出席,與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博士(上圖,左)對談,吸引超過240名師生和校友報名參加這場講座。兩位嘉賓評論當前香港的政治與經濟形勢,展望未來香港政商環境的變化趨勢,並探討如何把握可持續發展的契機,為香港營建美好未來。
 
陳先生認為,未來五至十五年內,公共行政人才短缺將是香港面對的一大難題。由於香港缺乏一個「旋轉門」制度,有意投身公共行政事業的商界或其他專業界年輕人不得不放棄原有的事業,因此會躊躇不前。另一方面,公共行政圈子外的人士現時得不到相關的培訓。因此,陳先生認為,香港必須發展公共行政的培訓,為將來儲備人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