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五位傑出人士

馮美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9月16日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予五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促進城大發展並為之服務的傑出貢獻。他們是: 

●   美國信安金融集團高級副總裁及亞洲區總裁歐陽伯權先生

●   陳曼琪律師行首席合夥人陳曼琪女士

●   香港協成行集團董事總經理方文雄先生

●   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魏華星先生

●   經綸慈善基金有限公司、馮氏(1906)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黃啟民先生

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主持了頒授儀式。

胡曉明先生致詞,感謝五位院士多年來對城大不遺餘力的支持。他說:「我校在高等教育的教學與研究中不斷邁進。過去幾個月,我們看到了不少傳媒報導城大的科研成果,對社會的直接裨益亦顯而易見。城大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推行國際化,因為深知極有必要為青年學子培養國際視野,並使他們在城大求學期間有機會前往海外學習,今年赴海外求學的學生人數有望增加。」

方文雄先生代表諸位榮譽院士致詞,他說:「過去二十九年來,城大一直致力於發展香港的人力資本。城大特別重視培育全人發展的畢業生,使他們成為聰明能幹的專業人士,能夠獨立思考,終身學習,在國際化的工作環境中應付自如,同時善於利用香港與內地的廣泛聯繫。城大正朝着正確的方向邁進,其進步獲得了國際認可。例如,在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S今年公佈的排名榜上,在建校未滿50年的全球50所最佳大學之中,城大位列第五。」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