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為本港商界精英簡介「重探索求創新課程」

鄭智友

 

香港工商專業聯會9月6日舉辦「轉捩點:創新」會議,與會的商界精英得以了解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新型本科課程的重探索求創新特色。
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應邀在會議的全體大會上致辭,解釋城大為何強調以探索和創新作為新課程的核心,並說明令香港年輕人有機會參與創造新知識的重要意義。
李博亞教授說:「我們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讓年輕人有機會冒險探索,發掘未知的事物。」會場設於尖沙咀唯港薈酒店,企業家、專業人士濟濟一堂,座無虛席。
他指出,當今在互聯網上可學到的知識幾乎包羅萬象,唯獨無法使人預知接下來的創新突破將出現在哪裏。
「我們為城大訂立更高的目標,鼓勵學生創造新知識, 加以改進,展示新知識,並與人交流,」他說。「我們要把探索和創新融入城大的精神軀體而代代相傳。」
李博亞教授指出城大已推行多項重要舉措以支持「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包括設立應用程式實驗室、精進教育科目、創意孕育器計劃、探索實驗室、「火焰計劃」,並加強知識產權意識的培訓。
李博亞教授在全體大會致辭時,出席的嘉賓包括香港工商專業聯會會長鍾逸傑爵士、主席黃友嘉博士,以及香港多家商業及專業機構的高級管理人員。
城大電腦科學系助理教授梁永豪博士在會上親手演示一項「捕捉動作」的技術,突顯城大推行探索與創新的成果。

該項科技採用遊戲形式,要求用戶以身體動作來控制電腦顯示介面,藉此傳播環保信息。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