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應用程式實驗室啟用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年暑期設立了應用程式實驗室,以鼓勵學生參與開發智能資訊器材的應用程式。實驗室8月29日舉行啟用典禮,今後將開發一系列應用程式,包括鼓勵公眾人士捐贈器官的手機應用程式。
 
城大設立這個應用程式實驗室,旨在鼓勵修讀各種專業的學生參與開發應用程式,幫助他們提升跨學科的知識和技能,為資訊科技業培育人才。
 
啟用典禮的主禮嘉賓是: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女士、立法會議員(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先生、國際扶輪3450地區總監方奕展先生、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周偉誠教授
 
多家著名的跨國及本港資訊科技公司,包括蘋果、黑莓、谷歌、微軟、諾基亞、三星、Aceona、Apptask、Cherrypicks、Deloitte、Gravitas、GreenTomato、Innopage、Nuthon、UDomain、Vcast等,均派代表出席實驗室啟用典禮以示支持,並發表演講或主持研討會,與城大學生交流。
 
李博亞教授說:「城大向來走在開拓和發展資訊科技的前沿,致力促進資訊科技的教學科研和人才培訓。城大成立這個應用程式實驗室,將使學生有機會去探索未知、創造新知,並彼此交流。這些活動完全符合城大『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的宗旨。」
 
城大應用程式實驗室總監、電子工程學系助理教授張澤松博士透露,這個實驗室赢得城大創意孕育器計劃的獎項,因而獲得撥款資助成立,Momentous Asia、Sengital、UDomain公司也慷慨捐款支持。
 
實驗室今年暑期內已經為電腦科學系、電子工程學系、資訊系統學系、創意媒體學院的30名學生舉辦了培訓班。
 
應用程式實驗室將與扶輪社合作,共同開發一款應用程式以推動市民捐贈器官。開發成功之後,市民只須用扶輪社發出的器官捐贈八達通卡輕輕一觸下載安裝了該應用程式的智能手機,即可獲知最新的相關資訊,包括正等候供移植器官者的最新人數、器官捐贈者生前的留言、受惠傷病者及家人的感言等。
 
應用程式實驗室亦將設計一款輔助通識科和英文科教學的應用程式,以供一所中學的中三至中六級學生使用;該中學在9月初開學後將開始將此應用程式用於課堂教學。
 
張博士說:「城大學生參與應用程式實驗室的工作,不僅能獲得設計的知識和技能,增強將來的工作能力,還可與修讀其他專業的同學交流切磋、參與社會服務,令大學生活更充實而有意義。」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