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模擬法庭賽圓滿結束

 


 
第四屆「國際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模擬法庭比賽」7月28日至8月3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順利舉行。
 
來自世界各地的19支隊伍參加了比賽。經過多輪對壘,決賽冠軍由印度National Law University, Jodhpur奪得,同樣來自印度的Hidayatulla National Law University則奪得亞軍。城大代表隊是分組賽排名得分最高的隊伍。
 
比賽開幕禮於7月28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先生、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高級顧問唐厚志教授、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署理秘書長李國安教授、法律學院前院長王貴國教授、模擬法庭比賽總監羅俊旭博士
 
國際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模擬法庭比賽乃全球首創將調解及仲裁融入法庭辯論以解決模擬商業糾紛案件的國際性比賽,由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城大法律學院及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於2010年首次聯合舉辦。隸屬於聯合國系統的國際貿易法團體──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洲及太平洋區域中心今年亦成為合辦團體之一。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