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工科名列兩岸四地之首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學術表現突出,在上海交通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8月15日公佈的2013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取得佳績。
 
過去四年來,城大在工程/技術與計算機科學領域的排名不斷攀升,今年升至全球第25位,在兩岸四地名列第一,對區內的科技創新作出重要貢獻。城大的整體學術排名位列301-400位。
 
該排名榜亦反映城大在不少學科保持優勢,其中計算機科學及數學科均打入全球五十強,分別位列第42位及49位。此外,我們在社會科學領域位列101-150;經濟學/商學和化學科則分別保持在76-100及151-200位。
 
校長郭位教授說:「我們獲得如此佳績,有利推動我們繼續追求卓越,在大學各學科領域不斷尋求突破,不斷進步。」
 
郭教授期望城大各個部門不斷創新,促進教研合一,以造福學生、推動社會進步。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