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簽約成立新研究院開拓華西科研協作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8月5日與成都市雙流縣政府簽訂協議,雙方將合作設立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
 
成都市是四川省的省會,亦是中國西部的經濟重鎮和交通運輸樞紐。雙流縣位於成都市南部,其經濟實力在四川省各縣中排名第一。
 
根據合作協議,雙流縣政府將提供建築用地,並建造一座佔地面積達一萬五千平方米的大樓,以供設立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而且將撥款供城大教研人員在研究院開展工作。與此同時,城大將協調處理研究撥款的申請,推動研究院進行應用導向型研究。
 
預料研究院在運作初期將先設立一兩個研究中心或協作平台,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將轉移至實際應用。
 
雙流縣委書記高志堅先生表示,當地能與城大共建研究院,縣政府深感榮幸。
 
他說,雙流縣政府一向重視科技發展與創新產業,支持生物醫藥、新能源、高科技製造業、電子通信等行業的研究,並表示深信城大成都研究院將有助提升雙流縣的社會經濟地位。
 
成都市科學技術局局長唐華女士對城大參與這項合作事業表示歡迎。
 
她說,成都是中國西部的重要城市,越來越多的跨國企業在成都設立分公司,例如法國一家著名獸藥生產集團擬於成都雙流投建世界一流的獸藥生產基地。雙流是成都市下轄的一個縣,向來以積極推動研究與知識轉移而著稱。
 
她表示,成都市科學技術局將全力支持城大成都研究院的發展。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讚揚與雙流縣的合作。他說,簽約之後,城大將積極鼓勵校內的優秀研究團隊前往成都研究院開展工作。
 
城大特約教授、美國亞利桑那州州立大學 Macro Technology Works 研究中心主任駱恪禮教授應邀參加了城大代表團。他與城大教師合作的柔性電子器件的研究將納入成都研究院的工作。
 
簽約雙方希望,城大成都研究院近期內將取得重大進展,做出突出貢獻,為城大的科研和中國西部的發展都帶來益處。
 
城大成都研究院是城大在內地的第二個長期科研協作基地,亦是城大在中國西部設立的第一個研究院;該研究院將注重研究與開發,從事產業孵化與技術創新,並提供專業教育與培訓。
 
城大在華南地區已設有深圳研究院。今後,這兩所研究院將大大增強城大在內地爭取國家級和省級研究撥款的能力。此外,兩所研究院亦有助提高城大在內地的聲譽和影響,促進知識轉移,招收優質學生。
 
郭位教授與雙流縣縣長周先毅先生簽訂了合作協議。參加簽約儀式的有高志堅先生、唐華女士、雙流縣統戰部部長甘立軍女士、城大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及署理研究生院院長葉豪盛教授、協理副校長(創新發展及內地事務)薛泉教授、駱恪禮教授、商學院助理院長郝剛博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