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校長訪問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與大學傑出教授劉錦川教授及其他城大同仁5月17日訪問中國科學院(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及籌建中的上海科技大學(上科大),商談在不同科學領域的合作研究前景。
 
訪問期間,劉教授介紹了歷年來他在超高強度鋼、輕質高性能合金材料及新型金屬玻璃應用等領域取得的成績,並希望能與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和上科大合作,形成一支由高性能高溫合金金屬材料方面國際知名專家組成的強大科研隊伍,務求在高性能金屬和微納系統的設計、製備以及特性測量等方面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江綿恆博士、常務副院長朱志遠教授、上海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暨上科大籌建工作組副組長印杰博士,以及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國際合作處處長高琳博士和其他研究、管理人員代表,先後參加了上午與下午的會面,並分別介紹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和上海高等研究院所從事的研究和取得的成就,以及籌建中的上科大的辦學理念。江院長和朱副院長表示,希望透過城大代表團的來訪尋找一些雙方共同感興趣的課題,聚焦於一些實事,與城大有一些實質性的合作。交談後,雙方表示將在超高強度鋼、輕質高性能高溫合金材料及新型金屬玻璃應用等三個領域進一步探討合作的可能性。
 
中科院上海分院下轄上海、浙江、福建三省市14個研究所和研究院,是內地重要的研究機構,是國家與地方原始創新和關鍵技術創新的重要力量。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是2009年籌建、2012年正式成立的研究院,是以多學科交叉為依託的高技術領域的應用研究與人才培養機構。籌建中的上科大是由上海市政府與中科院共建、由上海市政府主管及資助的研究型大學,下轄四個學院和兩個研究所。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