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文學青年榮獲「城市文學創作獎」

胡幗欣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舉辦的第八屆「城巿文學創作獎」圓滿結束,各組獲獎人名單揭曉,頒獎禮於5月13日舉行。
 
城大學生及校友得散文、新詩兩組冠軍、一項亞軍、三項優異獎共六個獎項。
 
 
比賽鼓勵港澳兩地的文學青年以各類作品表達對人文精神與環保議題的敘述、感想、思考、評論。各組冠軍獲得者如下:
 
散文組:盧荻菲爾(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碩士學生)
小說組:梁莉姿(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學生)
新詩組:王安琪(城大專上學院語文及傳意學部學生)
文化與藝術評論:李冰雁(澳門大學中文系博士學生)
 
「城巿文學創作獎」主審評判由文學界知名人士擔任,他們是:黃子平教授章詒和女士韓良露女士李銳先生施叔青女士潘國靈先生焦桐教授葉輝先生鄭愁予教授林沛理先生許知遠先生廖偉棠先生
 
「城巿文學創作獎」是每年一度的「城巿文學節」的重點活動,由城大文康委員會、中國文化中心與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主辦;香港藝術發展局、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處中國語文教育組、澳門基金會合辦;香港電台普通話台、明報月刊、商務印書館協辦;恒生銀行提供贊助。
 
各組得獎人的總名單載於網址: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