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校長鼓勵中學生結合自身興趣追求多元發展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應邀參加4月27日在荃灣官立中學舉辦的「職業博覽2013」開幕典禮,並擔任主講嘉賓。
 
郭教授在題為「新高中學制下之學生多元出路」的演講中,鼓勵中學生因應新高中學制,立足自身興趣,追求多元發展。
 
郭教授說:「在廿一世紀的今天,變化越來越快,形勢日益難以把握。升學或就業的生涯途中,一個關鍵的選擇,不僅會影響青年學生今後幾年的發展,而且將留下終身不滅的印記,甚至影響下一代。」
 
他把中學生比喻為登舟啟航的探險家,要想抵達心目中的彼岸良港,不僅要靠種種航行設備儀器,更要確定合理明智、切合自身情形的航向。
 
郭教授表示,條條大路通羅馬,中學畢業生也可以選擇直接進入各種行業和領域,從事實際工作,從中積累經驗和資歷。「這些都是青年人的生涯路徑,」他說。
 
他同時表示,政府決策人和產業界、教育界人士須共同努力彌補香港產業單一的缺陷,為中等專業技術人才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職業博覽2013」由「國際扶輪社3450地區」和教育局聯合舉辦,主要對象為香港新界各地區官立及合作伙伴中學的中五及中六學生,約有1,600名學生參加了今年的博覽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