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校長為台灣靜宜大學國際學院揭牌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4月10日應台灣靜宜大學邀請,擔任該校國際學院揭牌儀式的嘉賓。
 
郭教授同時發表演講,題為「語言在國際化中扮演的角色」。郭教授歷述南韓和日本的現代化進程,以及許多中外名人成功的實例,說明在國際化環境之下,英語固然對於增進溝通、促進了解,可以發揮重要作用,但它和任何語言一樣,都只是一種交流、溝通的工具。教育國際化,更講求內容與心態,更要靠視野、魄力、盡心盡職。只有與時並進,預料未來的趨勢,並根據自身的特色、面對的問題,從事學術及科技研究,才能達到世界水準。
 
郭教授還指出,在全球一體化環境下,我們做的事,全世界都在看,所以我們的成績必須經得起國際標準的衡量。僅僅把眼光看在語言能力上,是狹窄、短視的做法。
 
訪問期間,郭教授拜會了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教授、副校長周文光教授,以及逢甲大學副校長李秉乾教授等人。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