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出席「總裁對談午餐會」論可靠度研究的廣泛適用性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2月6日出席「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暨社聯‧花旗集團持續學習獎勵計劃個人獎勵頒獎典禮」,發表題為「工程學中的系統可靠度可應用於社會服務界嗎?」的主題演講。
 
郭教授以一連串生動有趣的故事介紹了對於一般人來說仍然比較陌生的「可靠度」概念,如病人手術後的存活率、汽車品質的保養期、核電廠的安全性、保險等,說明可靠度不僅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而且牽涉的範圍十分廣泛。
 
「時至今日,人們逐漸認識到,可靠度的理論與方法不僅適用於製造業和現代高科技工業,也適用於社會服務業、教育及公共事業等非政府組織,」郭教授說。「我們使用的手機、平板電腦、電子遊戲機等電子產品,也都與可靠度有關。可靠度與創新都有推廣的必要,因為它們可以催生前瞻的觀念和方法,有助發展經濟的同時,更可以改善工業安全品質,增進社會和人民福祉。」
 
一百五十多位聽眾出席了午餐會及頒獎典禮,其中有近百位社會服務機構的總裁及高級主管,以及今年的獲獎者和培訓者。
 
「總裁對談午餐會系列」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學院每年一次的盛會,由社聯舉辦、花旗集團提供贊助。五年來,應邀出席午餐會發表演講的嘉賓分別來自政府、學界和商界。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女士午餐會前致詞歡迎郭教授擔任演講嘉賓。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