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內地撥款人民幣3,164萬元資助研究

李妙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深圳研究院的研究團隊2012年共獲得內地撥款人民幣3,164萬元,資助59項研究計劃。資助金額和研究計劃數量分別較上一年大幅上升177% 和168%。
 
上述數字反映內地撥款機構對城大和城大深圳研究院的信心,為兩者帶來豐收的一年。
 
城大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科技)葉豪盛教授表示,研究計劃所得的資助金額和數量顯著上升,引證城大在研究領域的突出地位以及致力為內地進行卓越研究及技術轉移的貢獻。
 
「在此恭賀成功獲得資助的教學和研究人員,也要衷心感謝城大深圳研究院和研究資助處同事所提供的寶貴意見和高質素行政支援,」葉教授說。
 
城大深圳研究院得到的研究撥款有來自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該基金支持促進科學及高科技以及推動中國社會經濟發展的研究計劃。此外,撥款亦來自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以及學界和商界的合作夥伴。
 
 
城大深圳研究院是城大在內地的科研基地,主要從事研究、專業教育以及孕育產業。自2008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進行有助社會經濟發展的研究。去年大幅上升的資助金額及研究項目數量,反映城大深圳研究院的研究計劃與內地撥款機構的目標一致。
 
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向城大深圳研究院頒發了四個獎項,讚揚該院在2012年的優秀表現,包括設立新的研究中心、培育人才、舉辦學術會議以及進行卓越的研究。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