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條約法司司長剖析中國海洋權益

法律學院

 

應法律學院邀請,外交部條約法司司長、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委員黃惠康教授12月12日蒞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以「國際法與中國海洋權益」為題發表演講,吸引60多位城大師生出席。
 
在演講中,黃教授剖析中國的外交戰略和周邊地區的安全形勢,首先分析當前國際形勢的發展及中國的外交戰略,隨後詳細講解中國的海洋外交戰略以及相關的課題。這場演講旨在增進城大法律學院與中國司法界專家等人的交流,促使城大師生加深認識中國的海洋權益,並了解中國如何運用國際法以求實現「建設海洋強國」的目標。
 
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致辭時說:「黃教授是著名的國際法學家,著作等身。城大法律學院十分感謝黃教授演講並指導,期望將來雙方可進行多種形式的合作與交流。」
 
出席演講會的城大學生積極發問,黃教授詳加解答,令聽眾獲益良多。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