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教職員與校友參加台北國際馬拉松賽

陳龍根

 

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的支持下,「城大馬拉松團隊」於12月16日參加「2012富邦台北馬拉松」比賽,開創本港大學組團參加台北馬拉松賽之先河。城大還在台灣舉辦了首次校友文化交流活動。這次台灣「破冰」之旅由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親自帶隊。

城大馬拉松團隊由學生、教職員和校友組成,共82人,分別參加全馬(42公里)、半馬(21公里)和9公里賽。校長郭位教授參加了9公里賽。參賽的學生 、教職員和校友均經過以學生發展處為主導及校友聯絡處、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處和管理學系四個部門組成的台北馬拉松活動籌委會(籌委會)嚴格篩選,部分參賽者是以城大代表隊身分參加以往數年香港渣打馬拉松比賽取得優異成績的長跑者。

郭教授表示,這次比賽是配合城大五年策略性發展計劃的一個部分,有利於推廣城大,提升城大國際化形象,凝聚校友力量,促進城大社群的團結和諧。他還說,他有一個願望,希望在校友熱心支持下,城大明年再次「出征」,參加在北京舉辦的馬拉松,以後還可以去首爾、東京、倫敦以及華盛頓特區參賽。
學生發展處副處長、籌委會主席戴王嘉瑤女士表示,雖然香港一直有熱心跑步者參加台北的馬拉松賽,城大體育部過往幾年也曾組織學生代表參賽,但是以大學名義組成如此大規模團隊參加比賽,在香港所有的大學中算是首次,有利鼓勵學生和教職員參加康體活動及促進團隊合作精神。
為了使這次活動能夠成行,校友聯絡處也做了許多幕後工作,其中包括募款贊助參賽者。「我們很榮幸,得到熱心校友的慷慨捐款,指定贊助大學參與馬拉松活動,」協理副校長(校友聯絡)、籌委會顧問陳燕玲女士說。「這次校友活動有利於在台灣推廣大學。」
協助帶領這次為期四日的文化交流團的城大資深校友包括如新集團大中華區總裁范家輝先生、科匯工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何稼楠博士和億世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許慶得先生。交流團成員拜訪了台灣文化部部長龍應台博士和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及城大榮譽博士連戰博士,並參加了兩場座談會,分別由ACER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博士和誠品集團創辦人及董事長吳清友先生擔任主講嘉賓。八名台灣城大校友也參加了部分交流活動。
據主辦單位稱,參加今年台北國際馬拉松賽的人數逾45,000。除了成年人的全馬、半馬及9公里競賽項目外,還有約5,000名少年男女參加了2公里及3公里Fun Run賽。
城大馬拉松團隊有11人獲得分組獎,其中包括半馬賽女子分齡組第一名(校友潘凱琳女士)、全馬賽女子分齡組第三名(校友劉蕙嫺女士、職員李嘉榮女士)和9公里賽女子分齡組第三名(學生陳倩紅女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