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傑出科學家訪問城大

 

參與神舟飛船及蛟龍號潛艇等重大科研項目的多位內地傑出科學家11月28日及29日到訪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城大的科研人員交流討論內地的科技發展近況,藉以促進雙方的聯繫。
 
來訪的代表團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科協)書記處書記程東紅女士率領,成員包括中國科協的代表,以及為「2012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擔任主講的三位內地傑出科學家:神舟飛船及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總設計師張柏楠研究員、蛟龍號潛艇7000米級海試總指揮劉峰高級工程師,以及稀土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蘇鏘教授。代表團成員也包括京港學術交流中心的代表。
 
來訪嘉賓一行十人來到城大,受到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科技)葉豪盛教授及協理副校長(創新發展及內地事務)薛泉教授熱情接待。
 
訪問團成員分為三組,各自造訪相關單位。張柏楠研究員等人參觀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與實驗室主任陸貴文教授及電子工程學系陳志豪教授交流天線技術的最新進展。劉峰高級工程師等人則訪問了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實驗室主任林群聲教授為來賓講解了在海洋環境問題及生態安全方面的基礎研究及成果。蘇鏘教授等人則與先進結構材料權威、大學傑出教授劉錦川教授見了面,交流內地稀土資源的應用及出口引發的問題。
 
中國科協的代表與三位內地傑出科學家訪問香港,前後四天行程十分緊密,城大是唯一獲邀接待訪問團的本地大學,足證城大與內地學術界的交流頻繁、關係密切,不遺餘力推動兩地的科研合作。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