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成真

 


前美國聯邦圖書館資訊科學顧問委員吳黎耀華女士11月13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邵逸夫圖書館一個講座上,與城大師生分享她的美國夢。
 
半世紀前,吳女士帶獎學金和100美元,踏上艱辛的美國求學之旅。她回憶自己早年一邊讀書,一邊在洛杉磯中餐館打工賺取生活費的時代。她的圖書館事業在畢業後開始起飛,並於1973年獲當時的尼克森總統任命為美國聯邦圖書館資訊科學顧問委員,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並在此職上先後為六位總統服務,他們是:尼克森、福特、卡特、列根、喬治•H•W•布殊(老布殊)、喬治•W•布殊(小布殊)。
 
作為資深圖書館員,吳女士認為,廣泛的閱讀十分重要。她鼓勵學生善用圖書館,閱讀群書,增長自己的知識,並更好地認識周邊的世界和把握機會。「好幾任美國第一夫人(總統夫人)都曾在讀書館做義工,提倡閱讀,以增加整個社會的公民素養,」吳女士說。她同時勉勵學生多做貢獻,多付出,功到自然成,而不要過多計較自己可以得到什麼。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