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家盛宴 城大人共聚同歡

 

城大11月2日舉辦以「城家․盛宴」為主題的年度夜宴,有校董會成員、師生員工、校友等二千餘人出席同樂,凝聚城大人情誼。
 
主禮嘉賓包括剛履新的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以及評議會主席陳嘉雯女士
 
胡先生致歡迎辭,提醒大家應緊記家庭的重要意義。他稱讚學生會選取家庭為主題舉辦城大夜宴有助加強城大人對大學的情感聯繫,因為這不僅有「家和萬事興」的喻意,更有助參與者彼此增進交往,而在先進科技大行其道的年代,輕鬆親切的人際溝通尤其可貴。
 
郭教授致辭說,胡先生的講話令他想起幾件軼事,說明應當「認準時機,當機立斷」。他舉例說,罐頭食物出現後,過了幾年才有罐頭刀的發明;蘋果電腦的喬布斯推出智能電話iPhone的雛形,美國富商Ross Perot卻決定不予投資。郭教授還說:「我們做事不單要方法正確,更應當選正確的事做。」
 
「多年來城大一直在做正確的事,我們的前景是光明的,」他說。
 
夜宴是城大每年一度的盛事,同學紛紛穿上「鬼馬」服飾,裝扮成盒裝飲品、「芝麻街」卡通人物、美洲印第安人、漫畫超級英雄、香蕉、天線得得B等。一共11隊同學參與「我的晚宴盛裝」大賽,結果由「芝麻街」一隊奪得金獎。
 
夜宴伴有娛樂節目,其間高潮迭起,城大魔術學會獻藝助興,施展法術把郭教授從一個大盒中「變」了出來,而郭教授隨後即興表演活潑逗趣的韓國「江南風格」騎馬舞,贏得全場熱烈掌聲。此外,城大舞蹈學會的舞蹈表演及Viva Music的無伴奏合唱,為夜宴更添歡樂。
 
今年的夜宴繼續支持城大履行社會責任,推動「零廚餘校園」運動,每桌由八道菜減至六道,以減少廚餘。逾99%的夜宴出席者支持行動,大幅減少浪費食物。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