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傳媒人傳授教子心法

校友聯絡處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9月6日舉辦校友論壇,社會服務及傳媒界的兩位知名人士應邀主講父母如何親近子女、教育下一代。
 
論壇由城大校友聯絡處舉辦,題為「家長與子女溝通心法」,講者有廣播界名人車淑梅女士、城大校友及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先生,主持者是城大傑出校友獎得主周雪鳳女士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向論壇的參加者報告城大的最新消息,包括創意媒體學院劉志強教授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頒發傑出教學獎,以表彰其優秀的教學表現。
 
在對話互動階段,兩位講者介紹自己在繁忙工作之餘如何與家人保持融洽相處,並舉實例說明。
 
他們亦評論了近年出現的「怪獸家長」、「直升機家長」、「王子病與公主病」等新詞語,並為防止這些不良現象而建議可行的方法。聽眾和講者也討論了良好的情緒對父母與子女親密相處的重要意義。
 
討論漸近尾聲,車女士與狄先生勉勵家長以言傳身教為下一代樹立榜樣,既強調子女須養成好習慣,也應容許他們經歷挫折,藉以增強抗逆能力。
 
論壇結束後,校友聯絡處舉行幸運大抽獎,經由該處手機應用程式登記並進入論壇的聽眾有機會贏得獎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