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研資局逾七千萬港元資助

胡幗欣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最近公佈各項資助計劃的撥款結果,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表現優秀,共有119項研究計劃獲得資助,總金額達7,190萬港元。
 
研資局本年度新設「傑出青年學者計劃」,以支持青年學者的教研工作,城大在此計劃下獲得撥款的研究項目最多。在這計劃下的工程學資助類別,城大獲資助的研究項目最多,所獲資助款項總額亦排名第一。
 
城大有26項計劃獲傑出青年學者計劃資助,總金額1,730萬元,申請成功率為41.3%。另有93項計劃獲「優配研究金」撥款共5,460萬元。研資局批出的研究用途補助金,大部分是循優配研究金途徑發放的。
 
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駱恪禮教授說:「城大在傑出青年學者計劃的優秀表現,反映出青年教研人員的質素和創意。我特別祝賀獲得資助的教研人員,並感謝資深教研人員和系主任對後輩的有力支持。」
 
他說:「獲優配研究金及傑出青年學者計劃資助的新項目,為尖端研究及研究生教育帶來充實的財務支持;各項研究計劃獲得新的資源,將會增強城大培育學生及研究學問的實力。」
 
在優配研究金下的商學資助類別,城大獲資助的研究項目最多,獲資助總金額亦排名第一。
 
在獲撥款資助的研究計劃中,59%獲得研資局高度評價。此外,資訊系統學系申請優配研究金的成功率為50%,在城大各學系之中,成功率最高。
 
城大在優配研究金及傑出青年學者計劃以下各學科獲資助的研究項目,均在前三名以內:電機及電子工程(排名第二);機械、生產及工業工程(排名第三);電腦學及資訊科技(排名第三)。
 
城大共有五項計劃獲優配研究金撥款資助超過一百萬元(見下表),12項研究計劃獲得全額資助。 
 
教授 (學系)
研究計劃
資助金額
(港幣$)
高志釗博士
(生物及化學系)
Design and synthesis of dual emissive phosphorescent transition metal complexes
$1,150,000
李嬰教授
(生物及化學系)
The prefrontal cortex as a key target of the visceral pain processing in adult rats following maternal separation stress in infancy
$1,104,588
馬智謙博士
(生物及化學系)
Molecular determinants of critical period in peripheral nerve regeneration
$1,030,520
孫偉偉教授
(數學系)
Numerical study for a class of nonlinear and strongly coupled parabolic systems from sweat transport
$1,025,000
周定軒教授
(數學系)
Learning theory approach to minimum error entropy criteria and approximation analysis of some learning schemes
$1,025,000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