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哥倫比亞大學聯合推出雙學士學位課程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聯合推出雙學士學位課程,這是哥倫比亞大學首次與香港院校提供此類課程。
 
修讀這項課程的學生將在城大及哥倫比亞大學的綜合學科學院分別學習兩年,學成後將獲兩校分別頒發某一主修學科的榮譽理學士學位。
 
科學及工程學院副院長(工業及國際事務)譚志明教授說:「開設這門雙學士學位新課程,我們感到非常興奮。哥倫比亞大學是全球屈指可數而廣受尊崇的高等院校,所以這門新課程的開設,證明城大的專業教育和研究獲得國際社會讚許。」
 
這項課程經過城大和哥倫比亞大學兩校評審及監察委員的嚴謹審核,然後才獲准開設。哥倫比亞大學在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 (QS)公佈的2011年世界最佳大學排名榜中位列第10名。因此,該課程的開設表明,哥倫比亞大學不僅認可科學及工程學院的課程,也認可城大的精進教育課程。
 
新課程將於2012–2013學年初在數學系的學生中試行,最終目標是將參與者範圍擴大到物理及材料科學系、電腦科學系、生物及化學系的學生。
 
「修讀這門雙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將是城大第一流的優才生,他們入讀哥倫比亞大學,便將代表城大,體現城大的學業水準與聲望,」譚教授說。申請入讀該課程者,成績平均積點(GPA)必須高於3.5。
 
這項合作計劃,正符合城大力求國際化的長遠目標,並有可能讓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生前來城大修讀雙學士學位。
 

「我們也希望,兩校合作將吸引亞太區各地的優才學生,他們可能有興趣入讀哥倫比亞大學這樣的著名學府,從而取得雙學士學位的資格,」譚教授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