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探討可靠性的量度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近來出席多場重大國際學術會議,並發表重要演講。

 
6月14日,在耶路撒冷舉行的第六屆應用概率國際研討會結束,郭教授發表閉幕演講,題為「可靠性重要度的量度」。此外,郭教授6月23日在台灣國立成功大學舉行的第二屆統計與工程聯結國際研討會致開幕詞,論述「可靠性中的重要度之量度」。
 
郭教授時常應邀前往世界各地出席學術會議,並講述自己對「可靠度」及「存活性」問題的研究。他與朱曉燕博士合著的440頁新書《可靠性的重要度之量度、風險、優化:原理及應用》今年6月由紐約約翰威立出版公司出版,成為同類專著中的開山之作,從理論上多方面詳述重要度的量度,並討論該項研究如何應用於增強可靠性,以及辨識系統的風險。
 
郭教授在這部新著中指出,重要度的量度可用作一項設計工具,以解決現實中的大型決策問題。郭教授說,該書不但包含他自己在這一領域的研究成果,而且以去年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為引子,廣泛討論了核能發電廠設計中的種種安全問題。
 
會議期間,郭教授還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術界及專業人士介紹城大這一現代化的大學。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