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發佈貨櫃運輸預測報告

葉佩芝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最近發佈一份貨櫃運輸的預測報告。該報告稱,儘管世界經濟與國際貿易下滑,導致全球貨櫃運輸量增長放緩,但中國的貨櫃港口吞吐量在2012年仍將保持穩定上升。
 
城大航貿金融研究中心與中國科學院的預測科學研究中心於6月21日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佈了該報告的內容。
 
該題爲「2012年全球Top20集裝箱港口預測報告」估計,在全球20個吞吐量最高的貨櫃港口中,中國港口將佔半數。上海港預料將成爲全球最繁忙的港口,新加坡與香港分別位列第二與第三。第17位的大連港料將成爲吞吐量增長最快的港口,年增幅達24%。
 
航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劉建華教授說,這份報告預測中國各大港口在未來幾年將由快速增長轉爲温和增長。「中國政府應制定富有競爭力、可持續發展的策略,並為全面的港口發展制定一個總體規劃,」他說。
 
劉教授補充說,航運業制定長遠規劃和政府制定政策時,都會廣泛參考貨櫃運輸的預測數據。
 

城大航貿金融研究中心是一個跨學院的研究中心,致力於促進海事、航運貿易和金融的教學與研究。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