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協辦綠色論壇提倡低碳經濟

葉佩芝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6月22日協辦論壇,邀請本地商界領袖、學術界人士、社會團體進行跨界對話,討論如何在香港推行低碳經濟。
多名發言者舉本地及外國的做法為例,說明公司可以啟動有助永續發展的低碳計劃,並可探尋多種措施以鼓勵綠色就業。
本次環保領袖論壇由城大亞洲管治研究中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合辦,出席論壇的人士逾80位,分別來自本地的工商界、幾家商會,以及非政府組織。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歡迎辭時稱,從長遠而言,經濟發展轉為低碳模式可帶來新商機。「城大很高興能參與其中;我校致力減少碳排放,並致力提倡綠色經濟,」他說。
城大的亞洲及國際學系助理教授、亞洲管治研究中心核心成員李泰東博士發言,介紹自己對「綠領職位」在美國出現的主要成因的研究結果,他說:「增加財政激勵措施、提高法規要求,綠領職位的數目就將會上升。」
與會的發言者還包括一些努力實行低碳經營的香港大公司的代表。
協成行集團執行董事、城大校董會成員方文雄先生認為,推行綠色措施須與公司的運作相關聯。他說:「我們處理的是營業過程內在的環境問題,所以其實並不是特意去推動綠色管理和綠色投資。」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亦向聽眾發表一份本地公司推行綠色措施的調查報告。據該報告顯示,在受訪的151家公司中,約有5%已指派全職或兼職的僱員去執行並推廣綠色經營。

為提倡永續發展,城大亞洲管治研究中心還將於6月27至28日舉辦一個研討會,題為「氣候政策:給本地政府的指南」。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