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友薈聚北京支持母校拓展校友網絡

吳惠嬌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校友聯絡處於5月26日在北京第三次舉辦大型活動,城大代表及校友等150多位嘉賓出席盛會共敘情誼,並拓展校友網絡。
這次「城大校友北京薈聚」活動的主題為「世界因你不同」,合作伙伴為城大評議會。出席的城大校友大多來自北京,也有人來自香港、深圳、上海、天津、寧波、山東、河北、陝西等地。
城大榮譽博士、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博士、城大榮譽院士及傑出校友范家輝先生梁少康博士、城大傑出校友周雪鳳女士、大學榮譽院士兼城賢匯主席何稼楠先生、大學榮譽院士葉少康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協理副校長(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等,均出席當晚的聚會。此外,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别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處長葉水球先生,以及約30名來自香港、參與「城賢匯北京交流團」的校友也參與盛會。不少居住北京的校友在活動當天主動前來協助晚宴的準備工作,盡顯愛校濃情。 
郭教授向來賓簡報大學的發展近況。他感謝眾校友多年來大力支持母校,熱心參與母校舉辦的活動。近年校園內增建了幾座學術大樓,校長鼓勵校友
重返母校,參觀面貌一新的校園。 
李博士應邀為當晚活動節目中的論壇擔任主講嘉賓。李博士以「世界因你不同」為題 (「世界因你不同」亦為李博士自傳的書名) 與聽眾分享如何在人生中作出選擇。他以五個點來串連他的經歷和生涯,第一是電腦科學,第二是軟件,第三是互聯網,第四是回到中國,第五是華人青年。在隨後的答問時段,他與來自各界的精英校友作交流。傑出校友及大中華校友大使范先生為問答擔任主持,帶動台上台下的互動討論。
來自香港及北京的校友分別以「蒲公英」、「飲水思源」、「煙花」為比喻,表達對母校的深厚感情。他們希望眾多校友像「蒲公英」種子一樣遍佈世界各角落,在各領域發芽生長,更希望校友像繩結般緊密連繫起
來,以各種途徑回饋母校,促進大學的更大發展,使它像煙花一樣,繼續綻放光芒!
城大在國內各地的校友已超過2,100名,在北京者約370人。一群熱心的校友已組成「北京校友聯誼會」籌委會,以期進一步鞏固城大校友的北京網絡。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