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青年 「嚮往自然」

吳惠嬌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舉辦的第七屆「城巿文學創作獎」已經圓滿結束,頒獎禮於5月8日舉行。本屆創作獎反應熱烈,共收到675份參賽作品,當中614份來自香港,其他作品則來自澳門。城大學生今年創出佳績,共有五人贏得獎項。

 

城大文康委員會代表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致歡迎辭,他說:「文學想像是非常重要的,兩岸四地政府都非常重視創意。真正的創意是海闊天空的想像,超越前人的想像。城巿文學創作獎對青年寫作者有鼓勵的作用,也對整個社會的創意發展有很大推進作用。」

 

本屆創作獎以「嚮往自然」為主題,鼓勵港澳兩地的文學青年抒發對自然的觀感和聯想。創作獎分為「散文」、「小說」、「新詩」、「文化與藝術評論」四個組別。城大創意媒體學院一年級學生卓越和經濟及金融系一年級學生杜凌軒分別獲得散文組的亞軍及優異獎;管理學系博士生石琳及會計學系二年級學生何睿分別獲得小說組的亞軍及優異獎;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學生周婉京獲得文化與藝術評論組的季軍。

 

「城巿文學創作獎」是「城巿文學節」的重點活動。本屆「城巿文學節」開始以來,城大已邀請內地、香港、台灣的著名作家及文學評論家出席多場活動,包括開幕暨座談會、分組交流會、與教育局合辦的「與作家對話」交流會,以及「新詩寫作」研習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