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設立全港首項文化與文化產業管理獎學金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20日宣佈設立全港首創的文化與文化產業管理獎學金。稻香集團為此向城大捐贈二十萬港元,以供設立這一獎學金。

在同日舉行的頒獎禮上,城大向逾百名來自多個學系的優秀學生頒發獎學金,以表揚他們優秀的成績和傑出表現,並向捐款支持城大的個人和機構表示感謝。這些獎學金來自不同的專業團體、慈善基金、私人機構,以及校友的捐贈。

校長郭位教授致辭時說:「感謝贊助人多年來無私而慷慨的支持,這些獎學金為優秀的學生創造機會,同時鞭策獲獎學生努力學習、立志成才,以期回報捐款者的仁心善舉。」他特別勉勵學生他日成功後發揚同樣的精神,幫助他人、回饋社會。

支票交接儀式由郭教授及稻香集團總經理(企業事務)區鳳儀女士主持。區女士在致辭中指出,城大開辦文化與文化產業管理榮譽文學士課程,與稻香集團發揚中國傳統文化、致力培訓人才的理念和方針正相契合。她說:「我們很高興能為香港培育文化產業管理人才而出力。」

頒獎禮上,獲獎學生有機會與部份贊助人相見,並當面道謝。其中,數學系三年級生顏碧幸和創意媒體學院三年級生陳巧宜感謝贊助人的支持,並表示會把獎學金視為鞭策進步的動力,好好把握機會充實自己。

顏碧幸獲得肇豐全人發展獎學金十萬元。她回顧三年前入學時欠缺自信,只顧埋首讀書,多得城大老師的鼓勵,才開始參與大學各式各樣的活動,還加入城大的學生大使計劃,逐漸由性格內向,轉變成為德、智、體、群、美、事、情各方面表現出色、而且對社區有貢獻的傑出學生。去年她患上甲狀腺腫瘤,但仍堅持學業及參加社區服務。「獎學金對我的幫助很大,既幫助我支付了醫療費用,而且是對我的努力與付出的嘉獎,促使我更加努力,」顏碧幸說。她已獲本港三大會計師行錄用,希望今後能夠成為出色的會計師。

陳巧宜以優秀的學業成績獲得內地校友網絡交流獎學金,去年前往北京大學交流三個月,其間在北京一家外資企業實習,結識來自各國的朋友,並體驗了北京的生活及工作環境。「這三個月的交流生活,有助我了解內地人的生活和想法,認識到香港與內地的文化差異。我相信,這段經歷對我畢業後到內地發展很有益處,增加了自己的優勢,」陳巧宜說。

大學獎學金旨在嘉獎學業優秀或各方面表現傑出的學生,以及對城大和社會都有貢獻的學生,也反映社會大眾讚許並支持城大的優質全人教育。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