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合辦聾人電影節

馮美玲

 

近日,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及應用社會科學系與其他機構合辦第二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展示聾人社群的文化。

本屆聾人電影節以「聾人創夢想、電影放異彩為主題,2月24日至26日在香港藝術中心agnès b.電影院舉行,共放映45部電影。

這些電影的題材分為六類:亞洲專題、聾人映畫、抵抗歧視、動感魅力、聾愛濃情、盲/聾/運動。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主持了電影節開幕禮,他說:「本屆聾人國際電影節讓我們親身體驗聾人社群的藝術才能,目睹他們怎樣令夢想成真,使得『電影放異彩』」。

他還說:「要深入了解他人的生活、要體驗我們身邊的世界,電影是很好的途徑。」

城大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在近期舉行了五場聾人電影的特別放映,以表支持。

城大向來與本地聾人社群緊密合作,並引以為榮。早在2009年,城大惠卿劇院即成為第一屆香港聾人節的匯演場所,2010年英國聾人電影節的預演也在此劇院舉行。

此外,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在2010年為聾人社群培訓電影製作與剪輯的人才。城大向來鼓勵師生參與多種關愛民眾與社會的活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