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於內地首次舉辦「招生諮詢日」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2月18日於上海首次舉辦「香港城市大學招生諮詢日」,反應熱烈,會場

門庭若市,座無虛席。

300多名中學生與家長分別來自上海及上海周邊的南京、無錫、蘇州及杭州等城市。更有一名家長從遼寧飛來上海參加諮詢日。

這次活動不僅是城大、也是香港所有大專院校首次在內地獨立舉辦的大型招生諮詢活動,目的在於展示城大培育專業人才的願景、四年新學制下開設的優勢學科、新的學術研究成果、國際化的師資及先進的教學理念。

招生諮詢日由城大內地及對外事務處聯同上海聯絡處共同舉辦,不同學院專門派學者親臨現場做講座,與內地學生及家長面對面交流,解答疑問。除了本科生招生諮詢外,周亦卿研究生院今年也派人介紹研究生招

生情況,聽講者有100人。

為了這次活動,內地及對外事務處的同事事先做了許多推廣工作,如向江浙滬三地重點中學寄送宣傳海報和邀請函、向江浙滬三地的主要大學港澳台辦公室派發邀請函、在這些大學學生宿舍區、教學區及主幹道張貼海報,以及在相關大學的網頁上發放信息等。

諮詢日前一天,協理副校長(內地及對外事務)程星博士邀約上海地區十六所

重點中學的校長面談交流,希望多年來的合作伙伴予以配合與支持。上海市教育考試院副院長劉玉祥先生親自趕到會場,向參加諮詢日的學生與家長推薦城大,以表支持。

城大校友朱軼韻小姐則向中學生和家長分享了自己的學習體驗。她去年剛從創意媒體學院畢業回上海,現在一家公司從事設計諮詢工作。她說:「在城大讀書,既能感受國際教育氛圍,又可培養獨立工作與生活能力,新建成的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造型別致,更能激發創意,而且配備許多先進多媒體設備。」

城大歷來注重在內地招收優秀學生,從2004年起就每年參加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舉辦的「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並取得顯著成績。近年來,城大的學術優勢和師資實力愈來愈強,國際聲譽日隆,吸引眾多內地莘莘學子報讀城大。

「今年,我們嘗試獨立舉辦招生諮詢日,」程博士說。「一方面可以在內地學生中比較集中地推介城大、創立優勢品牌;另一方面可以使學生及家長近距離地接觸城大學者,提供面對面的諮詢。」城大於去年初正式成立駐上海聯絡處,為獨立舉辦招生諮詢日創造了條件。

諮詢日的活動包括七場講座,題目分別是「本科生招生政策及實施細則」、「踏上城大進修路(研究生課程)」、「創新與求知:一所香港的全球化學院」、「城大工商管理課程簡介」、「培育新一代科工專才」、「探索創意媒體」,以及「世紀大挑戰:能源與環境」等。

參加諮詢日的近30位不同學院的代表都表示,來訪學生和家長很踴躍,活動九點才開始,但有些家長八點鐘就已到達會場。「這次活動針對性強,效率高、收益大,」能源及環境學院秘書黃月有女士說。「雖然我們學院今年第一次招收本科生,前來詢問的學生與家長仍然很多。今後可以考慮去其他城市舉辦招生諮詢日。」她的意見獲得來自南京和杭州的學生家長的附和。他們歡迎城大去江蘇和浙江舉辦同樣的諮詢活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