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樓(二)慶賀落成啟用

吳惠嬌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不久前建成的學術樓(二)正式啟用,將以配備齊全的設施和資源促進大學的教學與科研,培育更多切合社會需求的青年專才。

城大於2月17日為學術樓(二)舉行開幕典禮。樓高九層的學術樓(二)為城大校園增添了20,900平方米的實用樓面面積,可為日益發展的城大提供更優良的教學環境。大樓內設有12個演講廳、45個課室、11個電腦室、可容800人用餐的膳堂,還有多個教職員辦公室、多用途活動室,以及許多學習設備和休息室。

 

主持開幕儀式的嘉賓是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署理校董會主席柯清輝先生、司庫周永成先生、校董會成員兼校園發展計劃督導小組主席陳家駒先生與校長郭位教授

梁博士首先致辭,指出學術樓(二)的落成啟用對城大師生和香港社會都具有歷史意義。他說:「城大的歷史雖短,卻已取得多項重大成就;今天學術樓(二)的正式啟用是值得慶賀的大事。城大校園內的新建築落成啟用,有助促進教學研究工作,加強優勢,以達成我們追求專業教育及問題導向型研究並重兼優的目標。」

柯先生隨後發言,認為學術樓(二)的正式啟用,突顯城大已準備就緒,迎接2012新學年開始的大學本科四年制課程。他說:「學術樓(二)落成啟用,為校園增添巨大空間,使學生的求學經歷更為豐富,並為學術人員提供更佳的教學與研究設施。」

郭教授致辭感謝城大師生,共同努力促成學術樓(二)以及校園其他擴建工程的興建落成,並表示學術樓(二)將令學生獲得更佳的求學體驗。

即將落成的學術樓(三),將進一步改善城大的教學和研究環境,而最近啟用的第四期學生宿舍,可使更多學生有機會透過宿舍生活學會獨立、體驗全人成長,並增進與外地學生的文化交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