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大學評議會就職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2月15日舉行第三屆大學評議會常務委員會就職典禮,就任的常委表示將繼續增強校友與大學的聯繫。

 

校長郭位教授致歡迎辭,他感謝大學評議會及諸位校友不遺餘力支持大學的發展。「大學評議會致力促進大學與校友的聯繫,推動大學的發展,尤其是協助城大向社會各界提倡環保理念,」郭教授說。

 

郭教授向校友介紹了城大校園的擴展近況,包括新建成的學術樓(二)、興建中的學術樓(三),以及落成啟用的第四期學生宿舍。他強調,大學的工作歷來以學生為重。「我們希望為學生提供更多宿舍房間,正計劃在馬鞍山興建新的學生宿舍,以促進大學的國際化,」他說。「我們還將積極籌措港幣五千萬元,用以推動學生交流計劃;最近剛與日本東北大學、英國曼切斯特大學、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簽訂了交流協議。」

 

連任第三屆常務委員會主席的陳嘉雯女士率領由新舊成員組成的常務委員會宣讀誓章,承諾致力團結校友,忠誠盡心地支持城大發展及為社會服務。

常委會一眾成員隨後將自己對大學發展的祝願置入一個心形時間囊,象徵矢志促進校友群體為大學及社會貢獻心力。

 

陳女士致辭感謝臨時常務委員會以及前兩屆常務委員會所做的努力,為大學評議會奠立了基礎,有助評議會日漸壯大。「感謝各位校友的信任、支持和建議;我將廣泛徵詢採納諸位校友的意見,齊心合力支持大學的發展,」她說。

 

共同見證第三屆大學評議會常務委員會就職的還有: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駱恪禮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行政總監陳世民先生、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協理副校長(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以及學生會與研究生會的代表。

 

大學評議會於2007年1月1日正式成立,是城大校董會批准成立的法定團體,旨在為促進城大與校友的聯絡盡心竭力,並成為大學與日益壯大的校友群體互相溝通的橋樑。

 

第三屆大學評議會常務委員會成員名單

 

主席

陳嘉雯

副主席

 

 

丘煥法

郭俊明

劉冠業

呂志宏

成員(前任主席)

李仲華

成員

鄭卓謙

何啟邦

禤詠詩

江祖安

劉子俊

羅敏妍

李耀輝

黃志揚

葉藹珊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