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者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東南亞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亞洲及國際學系助理教授Kyaw Yin-hlaing博士,上月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著名世界經濟論壇2012年年會。

Kyaw博士應邀向與會多國政商要人及社會領袖講述對緬甸政治開放以及和平進程的意見。

Kyaw博士參加了東盟各國領袖的專門小組討論,並與金融家兼贊助民主運動的慈善家索羅斯先生、澳洲外交部長陸克文先生以及歐盟貿易專員會面,探討國際社會應如何協助緬甸推動改革。

Kyaw博士是研究緬甸政治與社會事務的著名專家,亦是關注緬甸政治改革的民間組織「緬甸出路」(Myanmar Egress)理事。

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前,Kyaw博士曾於1月26至27日在城大籌辦了題為「2010年大選後的緬甸」會議。這次會議由城大東南亞研究中心與德國「艾伯特基金會」(Friedrich Ebert Stiftung)聯合主辦,是緬甸自去年政治開放以來探討該國議題的最大型會議。「艾伯特基金會」是非牟利機構,以贊助創新活動而著稱。

東南亞研究中心是香港唯一專門研究東南亞問題的機構。中心成立雖僅十載,但已成為研究當代東南亞政治、經濟、社會問題的重要機構。東南亞研究中心定期贊助及舉辦國際研討會、工作坊、公開演講、座談會,對促進城大校內以至全香港的公眾辯論及學術交流卓有貢獻。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