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教育博覽助學生選科

吳惠嬌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1 月10日至12日在校園內舉辦精進教育博覽,向學生介紹逾60個以培育跨學科通才為目標的精進教育科目。

這次博覽為學生提供指導及諮詢,按照自己的興趣及未來事業發展方向選取最適合的課程,同時可以提高城大師生對精進教育課程的了解。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特地邀請來自美國的富布賴特學人Martha Carothers教授參與是次博覽,即場解答學生疑問。

Carothers教授指出,精進教育科目可拓闊學生視野,了解不同範疇的知識其實與其生活息息相關。她說:「精進教育所提供的互動學習環境可擴闊學生的思維,激發好奇心,內容涵蓋廣泛知識,有助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職業意向。」

此外,這次博覽更邀請到約30名曾經修讀有關科目的學生代表,與參觀博覽的學生分享學習經驗,介紹課程內容。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學生譚玉娟曾修讀「專業人士心理學」。她指出:「修讀課程後,除了加深了對自己的認識,更讓我知道如何面對壓力。很多時候,我發現壓力來自自己或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遇到壓力時,我學會懂得分析其根源,並透過心理學分析自己和身邊的人,了解如何面對自己及身邊的人,針對性地舒緩壓力。」

會計學系三年級學生王雯儀曾修讀「絲綢之路:從古代到現代的互動文化」。她表示,此課程加深了她對絲綢之路故事和歷史的認識。她說:「對於選修會計學的我來說,此課程豐富了我對中國和絲綢之路的認知。雖然此課程和我的本科無關,但按現時的大趨勢,我們日後必定有很多機會前往內地公幹,修讀此課程後,我對中國有了更深的了解,日後若有機會到內地出差,定有幫助。」

除了舉辦精進教育博覽外,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將於1月11日舉辦「精進教育會議」,並於1月10日至15日在邵逸夫圖書館舉辦「精進教育課本展覽」,以進一步加深城大師生對課程的認識。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