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演講 倡導永續發展

鄭誼群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Rod Melnick教授12月16日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為大學講座擔任主講嘉賓,介紹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在全校致力推行永續發展的工作。

Melnick教授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全球永續發展研究所的常務副所長、永續發展學院的首席實習指導教授。在演講中,他講述了全球永續發展研究所的構思、創建、運作等過程及其發展願景,以及自己從中獲得的經驗和啟發。這個研究所的設立,旨在以實際行動帶領、支持、配合該大學以學術推動永續發展的全校性措施,其中包括科研、教學,以及與校外本地機構及國際社會的聯絡合作。演講後的答問時段中,Melnick教授與城大教職員進行了生動活潑的交流。

出席講座的城大嘉賓包括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駱恪禮教授、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這次講座是城大增進與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長遠合作的活動之一,兩所大學今年四月簽訂協議,以加強雙方在四大領域的合作,科硏課題是:城市可持續發展、數碼媒體及創意媒體、研發軟性電子產品以助發展適合人體及建築環境的科技、產品創新。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