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推動文學創作  把「自然」拉近香港

吳惠嬌

 

由香港城巿大學(城大)主辦的第七屆「城巿文學節2012」及「城巿文學創作獎」,以「嚮往自然」為主題,藉此把「自然」拉近香港。「城巿文學創作獎」現已開始徵稿,明年1月底截稿。

城大中國文化中心是「城巿文學節2012」的主辦者之一、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指出,這次文學節的主題定為「嚮往自然」,除了希望青年人在文章中客觀描述自然外,也希望他們能把自己對自然的觀感和聯想表達出來,從而把自己的心和自然聯繫起來。

「我們希望青年人能夠意識到,自然可為我們帶來美善和心靈的洗滌。懂得欣賞自然,才會嚮往自然。我們更希望把自然拉進城市,拉到我們的校園,只要心嚮往之,『自然』就會在我們的城市開花結果。」

城大一直積極推動文學發展,已連續六年舉辦「城巿文學節」及頒發「城巿文學創作獎」,藉此鼓勵香港及澳門的青年從事寫作,促進兩地的文學交流。本次「城巿文學創作獎」共設四個組別,包括「散文」、「小說」、「新詩」及「文化與藝術評論」,每組均設冠、亞、季軍及優異獎,三甲得主將各獲港幣5,000元、3,000元及1,000元獎金。

一如往年,創作獎獲得多位文學界名人的鼎力支持,擔任主審評判,包括毛尖女士黃子平教授章詒和女士張煒先生畢飛宇先生閻連科先生焦桐教授廖偉棠先生鄭愁予教授林沛理先生張小虹教授陳子善教授

「城巿文學創作獎」歡迎來自香港特區及澳門特區的15-24歲青年或大專生參加,截稿日期為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評審結果及獲獎名單將於2012年5月公佈。

本次活動由城大文康委員會、中國文化中心、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主辦,香港藝術發展局、教育局課程發展處中國語文教育組及澳門基金會合辦,並獲恒生銀行特別贊助。

有關「城巿文學節2012」及「城巿文學創作獎」詳情,敬請瀏覽www.cityu.edu.hk/ctspc/literature,或致電3442 8029查詢。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