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委員會回顧城大2011年成就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顧問委員會(委員會)舉行第五次會議,回顧城大近來取得的重大成就,了解其促進本校科研與專業教育並重兼優之功效,並聽取為2012年施行新四年制課程的籌備工作報告。

大學副監督梁乃鵬博士主持會議,着重指出城大在國際高等教育界評比中的優異表現:城大的名次躍升19位,成為全球第110名最佳學府,並保持亞洲第15名最佳大學地位,足證城大正逐步實現其目標,成長為享譽國際的高等教育重鎮。

梁博士同時着重指出,校董會支持城大創辦動物醫學院的計劃,而校友和公眾人士亦持續捐款支持這一計劃。

梁博士說,城大最近取得的成就多得力於校董會前主席梁振英先生的指引,並列舉梁先生為城大確立發展大計的領導之功,例如發揮遠見創建能源及環境學院,並制訂、推出大學社會責任約章。

校長郭位教授向委員會匯報了大學為施行本科四年新學制而做的籌備工作,指出大學已取得政府撥款以供開辦新課程及增設學生宿舍宿位,並報告了本校為獎勵及挽留優秀員工而訂立的措施。

此外,郭教授亦報告大學諸項最新進展,包括新近通過的「績效獎勵計劃」、增派學生赴海外交流及實習的計劃,以及新近與歐洲多家大學簽署的學生交流及合辦課程協議。

校董會署理主席柯清輝先生發言表示,城大已準備就緒迎接四年新學制。大學致力確保教學質素、教務規劃、學習環境、設備設施等均有改進,以迎接2012年新、舊學制下兩批新生同時入學。

柯先生表示,校董會要求大學定期報告校園內建築工程以及動物醫學院籌備工作的進展。此外,為促進全校同人和諧共事,大學已制訂若干政策以供員工遵行,例如新訂的行為規範,以及制定處理申訴及性騷擾事件的程序。

最後,柯先生強調推行企業社會責任可增進城大的教育氛圍。他特別提到大學在馬灣公園挪亞方舟舉行的環保活動、在全校推行的減少廚餘運動,以及校園低碳排措施。這些活動與措施均顯示城大提倡環保心態、為環保出力,以推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