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太平洋的文化之橋

鄭智友

 

智利駐港總領事館向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邵逸夫圖書館捐贈一批堪稱文化瑰寶的書籍。

這批30多本西班牙語及西班牙/英語雙語書籍內容廣泛,涉及藝術、文學、歷史、地理、植物學、文化、地圖、照片、印刷品及繪畫。

在11月24日舉行的贈書儀式上,城大圖書館館長景祥祜教授說:「我們很高興收到這份厚禮。書籍是促進人與人交往,照亮共同感興趣的領域及鼓勵加深彼此瞭解的極佳途徑。」

智利總領事馬里奧·阿爾塔薩先生在贈書儀式上說,他希望這份禮物會加強智利和香港的文化紐帶。阿爾塔薩先生解釋道,自從2006年中國與智利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以來,更需要擴大學術及藝術交流。

「這批捐贈的書用知識架起跨越太平洋的文化之橋,使各社會都能獲益,」他說。

智利總領事在參觀城大圖書館時還手握傳統毛筆書寫了中國漢字。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