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法律學院與維也納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法律學院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於11月30日分別與維也納大學法學院和哥倫比亞大學(哥大)法學院簽署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在城大舉行,出席簽約儀式的嘉賓包括:維也納大學法學院院長Heinz Mayer教授、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國際法與比較法課程主任Brian Gibson教授、喇沙書院 110902_mooting_L.jpg 校長Steve Hogan修士、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及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

城大法律學院與維也納大學法學院簽署協議,啟動法學研究生交換項目。通過這個項目,兩所大學將接納對方的交換生,並認可交換生在雙方學校完成的課程。學生可在兩校各修讀一個學期課程,在完成所有指定課程之後獲頒雙碩士學位。

這個項目將幫助城大法律學院學生在歐洲法律環境下深入了解歐陸法系傳統、比較法和法理學最新進展。

另外,哥大法學院正式加入城大法律學院推出的「環球法律教育及認知課程」(G-LEAP)。這個全球學習項目於2007年成立,旨在通過與世界頂尖大學的合作為學生提供全球視野。通過這項合作,城大法律學院每學期挑選學生赴合作機構參加為期一個月的學習。

城大法律學院是香港唯一與哥大簽署合作協議的一所法學院。根據協議,城大法律學院每學期將在法律學榮譽學士(LLB)及法律博士(JD)課程中挑選約30名學生赴哥大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學習,學習課程由哥大法學院為城大學生量身設置。大學和法律學院將承擔學生大部分學習和生活費用。

目前,城大法律學院已與澳洲的莫納什大學和英國的牛津大學學院達成此協議。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