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工學科研論文質量連續四年位居香港之首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術研究屢創佳績,工學科研成就連續第四年在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中名列全港第一。

根據國立台灣大學11月10日公佈的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分領域及分學門評比分析,城大的工學領域論文質量名列全球第33位,並連續四年穩佔香港第一位。

城大科研論文質量在分學門評比中表現尤為突出,資訊學科位列全球十強,排第七位;電機、數學、機械學科均打入全球50強,分別位列第18、26及48位;土木及材料科學科亦位列全球100強,分別排第68及69位。

在上海交通大學早前公佈的2011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城大在工程/技術與電腦科學領域位列全球50強,排第42位;電腦學科排名第50位,數學科則排名52-75位。

校長郭位教授認為,排名是眾多評鑑教研成果的指標之一,城大的研究成果再獲外界肯定,令全校同人深感鼓舞。

在師生員工和校友努力下,以及社會和城大友好人士支持下,城大近年來無論在學術發展計劃、募款和國際排名方面均取得優異成績,而且這一發展勢頭還將延續下去,確保城大發展成為學術研究卓越、專業教育出眾的全球一流學府,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和研究環境。

與此同時,城大的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水平亦在不斷提升。在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 (QS)公佈的2011年世界最佳大學排名榜中,城大在社會科學領域位列全球第72位、人文學科領域第79位;學科排名則以語言學最為突出,排第47位;英文科、社會學、政治及國際研究亦位列全球100強。

城大的統計學在QS社會科學領域中位列第47位;而會計及財務學科則打入全球100強。

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由台灣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於2007年推出;從2011年起,分領域及分學門評比轉由國立台灣大學執行與公佈。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