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校長在國際質量研討會上論述能源發展可靠度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10月31日第八屆上海國際質量研討會暨國際質量科學院院士論壇上發表演講,論述未來能源發展的可靠度與存活性。

郭教授是國際質量科學院院士,多年來一直研究電子產品及核能的可靠度,近年來更在納米科技產品可靠度研究上取得突破性成果。

他的大會演講題目是「可靠度與存活性:未來能源發展」。他表示,能源在當今社會已成為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能源來源、可靠度與可持續性以及經濟發展是能源發展不可忽略的三大要素。

今年的國際質量研討會主題是「質量、創新、包容性增長」,吸引了來自全國及世界各地300多位參會者。在國際質量科學院院士論壇上,郭教授指出責任性、研究與教學、社會責任是21世紀高等教育包容性發展的三大要素。「現今的研究應

注重問題導向,而不是假設導向, 才能滿足並預測社會的需要。」

研討會由中國質量協會、國際質量科學院、上海市質量協會和上海質量管理科學研究院聯合主辦。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