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撥五千萬元助學生海外交流實習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0月27日晚舉行城大夜宴,校長郭位教授與學生同樂,其間且宣佈大學將撥出5,000萬元用於「學生國際化計劃」,以資助學生赴海外交流、實習,並用於頒發助學金,鼓勵學生到海外增廣見聞,令大學生活更豐富多姿。

他說,為推行此計劃,城大目前已籌得2,500萬元,可令此後三年內每年獲資助赴海外交流、實習的學生增加200餘名。城大將繼續為此計劃籌款,務求令更多學生得益。

城大夜宴是城大學生每年一度的盛事,至今已有16年歷史。當晚開宴之前,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致辭,回憶起1995年第一次參加城大夜宴的情景,當時的城市理工學院剛升格為城市大學。他感慨說道,短短16年過去了,參加夜宴的學生逐年增多,城大亦不斷成長壯大,今年在QS世界最佳500所大學的排名更升至第110位。

校長郭教授也致辭,特別指出城大正在推動減少廚餘計劃,這次夜宴一如去年,仍將舊日的八道菜減至六道,實行惜物減廢,促進環保。他還說,今年城大的教研重點是探索與創新,大學將致力落實其五年策略發展計劃。城大校董會前主席梁振英先生專程從澳洲趕回香港,參加這次晚宴。

當晚筳開180席,約2,000名學生參加;因為恰逢萬聖節,有學生別出心裁以新奇服飾裝扮參加「變身城宴」表演,其中花式跳繩、跳舞、唱歌、魔術表演等尤受歡迎。郭校長乘興登台,高歌一曲《聽海》,台下眾人喝彩不斷,掌聲如雷,一再高呼「安歌」;校長順應民情,加唱一曲《菊花台》,令全場氣氛達致高潮。

城大學生會署理會長劉逸舟讚揚晚宴成功,說城大師生來自世界各地,校園環境十分國際化,他自己也認識了各地的朋友;大家在城大夜宴歡聚一場,十分可貴。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